*约稿请微博私信【@just朵北】*
我的童年转瞬即逝 即使赊账 也要狂欢

昨天晚上我梦见小学时候后桌的女生。

我在那个学校只待了一二年级,我和她还有她的同桌,以及我的同桌那时候玩儿的很好,但是那会儿还没有手机,我们都用家里的座机联系,但是我转学之后就没有再联络过,那时候大概不清楚"从那以后我们不会再相见"这种事是怎么回事儿。刚转学第一年回去办手续的时候也没有见到他们。我还记得那个女生梳着马尾,笑起来很可爱,白白的,有两个酒窝,我们俩有一张合照,是一年级春游的时候老师拍的,她叫杨静柳,她的同桌叫张舒宇,皮肤黑黑,有一个双胞胎弟弟,我的同桌叫严伟嘉,眼睛很大,像新疆人,那会儿他家和我家只隔一条街。我昨天晚上突然梦到她,她生病了,然后我用电动车载她去看医生,是长大之后的我带着小时候的她去看病。
醒来之后我就去人人网找,没有找到她,又找我的同桌,没有找到,又找她的同桌,找到了一个同名同校的,不过不敢确定是不是,他设置了观看权限,封页仅能看到的照片上没有出现熟悉的面孔,其实我也只记得他们7岁时候的样子,而且他们可能也不记得我。

其实我梦见她之后却想不起太多我们的回忆,只记得一年级那次春游我们躺在草地上玩儿一个旧旧的娃娃,还用娃娃的头发学着老师盘发。然后我想起来我转学大概一两年之后,妈妈用单车载我经过那所学校的时候,同桌站在那里高兴地朝我挥手大笑的样子。

其实也没有很想知道他们现在的样子,只是突然想知道他们还好不好。

前年去看老师的时候问到过他们,但是老师说她也没有音讯。时隔十五年,老师有了幸福的家庭,去年生了个女孩,小名叫艾奚。老师没有太大变化,依然是瘦瘦小小的,皮肤很白,头发很长。

评论(8)
热度(3)
 

© 朵北 | Powered by LOFTER